2022年9月6日 星期二

演什麼像什麼

“演什麼像什麼”,這句話是我在這個工作圈裡常用來勉勵自己的一句話,回想起剛投身這條不歸路的時候曾有人對我說:「你不是學體育的嗎?帶班當班導你行嗎?」於是我演了將近十年的班導師,從學生給我的回饋、家長給我的支持,我想導師這個角色的表演是成功的。這一年來到新學校,當科任我可以、練田徑我OK,但是丟了一個我完全不會的甚至是學生時期十分排斥的童軍團給我,別說搭帳篷了,連東南西北我都會不小心搞錯,微臣惶恐啊!只能再次的跟自己說“演什麼像什麼”,所以這次我要演的是童軍團的團長,從接手到現在也快一學年了,從沒教材開始自己找教材自己安排課程、做好每次需要童軍團支援的活動、訓練表演節目來行銷童軍團、努力豐富童軍團的每次集會,上週進行了新團員的招募,原本想說應該不到10個來報名,結果收到了26張報名表,還好有修改報名表,限定只有4、5年級能夠報名,話雖如此,還是得淘汰掉6個,不然實在負荷不了,於是原本只有14、5人的小童軍團搖身一變成為超過30人的大團隊,我想對自己說:「這次的表演又成功了!」”,這句話是我在這個工作圈裡常用來勉勵自己的一句話,回想起剛投身這條不歸路的時候曾有人對我說:「你不是學體育的嗎?帶班當班導你行嗎?」於是我演了將近十年的班導師,從學生給我的回饋、家長給我的支持,我想導師這個角色的表演是成功的。這一年來到新學校,當科任我可以、練田徑我OK,但是丟了一個我完全不會的甚至是學生時期十分排斥的童軍團給我,別說搭帳篷了,連東南西北我都會不小心搞錯,微臣惶恐啊!只能再次的跟自己說“演什麼像什麼”,所以這次我要演的是童軍團的團長,從接手到現在也快一學年了,從沒教材開始自己找教材自己安排課程、做好每次需要童軍團支援的活動、訓練表演節目來行銷童軍團、努力豐富童軍團的每次集會,上週進行了新團員的招募,原本想說應該不到10個來報名,結果收到了26張報名表,還好有修改報名表,限定只有4、5年級能夠報名,話雖如此,還是得淘汰掉6個,不然實在負荷不了,於是原本只有14、5人的小童軍團搖身一變成為超過30人的大團隊,我想對自己說:「這次的表演又成功了!」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